泰利縱貫九州、四國、本州北海道!日史第一次4大島都登陸颱風

泰利登陸九州、四國、本州北海道 ! 日史上第一縱貫4大島颱風(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泰利縱貫日本4大島,留下都有登陸的紀錄。(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利颱風從17日在日本九州南部登陸後,一路往東北橫掃,最大風速一度達每小時162公里,挾帶狂風暴雨,陸空交通大亂,目前已經成為溫帶低氣壓,不過它也創下日本1951年有紀錄以來,第一次連續登陸四大島(九州、四國、本州、北海道)的颱風,不只威力相當驚人,留下的紀錄也很嚇人。

原先以為會朝向台灣而來的泰利颱風,路徑不停往北修正後,17日在日本九州登陸,持續往東北前進縱貫4大島,只帶來強風豪雨造成死傷,它也成為第一個在日本4大島都登陸的颱風,據日本《Weather News》報導,泰利17日上午11點30分(以下皆為當地時間)登陸鹿兒島縣、緊接著下午5點登陸高知縣

泰利持續北走在17日晚上10點又登陸兵庫縣,最後在18日上午10點登陸北海道,該報導也指出,它成為自1951年有紀錄以來,第一次在4大島都有登陸紀錄的颱風,另外,颱風雖通過沖繩島,但日本氣象廳僅用「通過」,並沒有使用「登陸」。目前泰利已經被日本氣象廳判定為是溫帶低氣壓,持續往北前進。

▼圖為泰利17日晚間6點半的位置。(圖/翻攝自向日葵8衛星即時影像)

▲泰利縱貫日本4大島,留下都有登陸的紀錄,圖為17日晚間6點半的位置圖。(圖/翻攝自向日葵8衛星即時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