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襲日本九州 陸空交通大亂

▲泰利狂掃日本,陸空交通大亂。(圖/記者陳嬿如攝)

▲泰利席捲日本,陸空交通大亂。(圖/取自日本氣象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利颱風17日早上10時登陸日本九州鹿兒島,預計向東北方向移動。目前最大風速為每小時162公里,挾帶狂風暴雨,使得陸空交通大亂,共計取消573個空中航班,九州新幹線部分車次暫停行駛。

▲▼泰利席捲日本,陸空交通大亂。(圖/取自產經新聞)

▲預計泰利颱風影響日程。(圖/取自產經新聞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包括日本航空、全日空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已取消573個班次。按目前預測路徑,泰利17日晚上將抵達大阪近畿地區,並持續向東北移動,18日襲至日本山形及秋田一帶,一路移往北海道,狂掃整個日本大陸。

受外泰利外圍雨帶影響,九州東南部的宮崎市持續暴雨,加江田川水位暴漲,更傳出6公尺高的路樹折斷、倒塌在路中央,延岡市也有鐵皮屋被吹垮、鐵捲門凹陷等災情發生,當局已發出避難指示要求附近居民疏散,關西及四國地區預料將下200至400毫米雨量。

在颱風和鋒面的加乘下,從西日本到北日本地區,這兩天都可能出現雷雨,部份地區的時雨量恐達到80毫米以上。截至17日上午9點、大分縣佐伯市地區,短短1小時內就降下約110毫米的暴雨;宮崎機場48小時內的累積降雨量更突破470毫米,是往年9月降雨量的1.4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