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自行決定停班課 北市張其強補充:不一定同步

我們想讓你知道…上午原來是來不及講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19日率先表示,北北基桃未來若遇豪大雨,將一起停班停課,不過,桃園縣長吳志揚則認為,還是得依照各縣市實際情況自行決定。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補充,颱風原則上是四縣市統一動作,但還是要看各地風雨狀況,「不一定會同步」。

新北市府秘書長陳伸賢接受媒體訪問時,指稱未來有關豪大雨的停班停課問題,已和台北市、基隆市和桃園縣建立同步機制,只要其中一個縣市全部停課,其他三縣市就會一起停。而郝龍斌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證實北北基桃四縣市首長未來會互相通報,原則上最晚會在當天清晨5時30分之前,一起宣布停班停課,除非是有特例。

不過,吳志揚則認為,每個地方的地形、雨量集中的程度與否都不太一樣,實際狀況也不同,因此可能還是要首長依照自己的狀況來判斷。但他強調,在做任何決定時,可以透過消防局之間的聯繫,讓大家知道各縣市要打算怎麼做 ,能夠在統一的時間一次來發布。

據了解,北市府人員透露,並非外傳只要其中一縣市停班停課,其餘三縣市就會跟著停,這一部分坦言還需進一步協調、確認,未來也會強化和其他縣市政府的溝通,但北市府的立場是「不排除跟進」。而張其強除了補充會視各地實際狀況宣布,不一定同步外,可以確定的是「停課一定停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