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邱議瑩北上 綠委終全到齊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因罹癌,當選後一直在南部養病,4月18日前總統李登輝下鄉時曾公開現身。(資料照片/記者周佩虹攝)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為了阻擋美牛案闖關表決,從6月11日周一起死守議場,雖然黨團號稱甲級動員,不過之前因病一直在高雄休養的邱議瑩始終缺席,經過幾日來的考量與身體評估,邱議瑩14日搭高鐵北上,預計10點半前抵達立院,為同志加油打氣。

邱議瑩上午在臉書PO了一張高鐵車票的照片,8點半從左營出發,預計10點06分抵達台北,邱議瑩表示,她當了那麼久的立委,頭一次因為可以北上開會而輾轉反側,看到同志們為了悍(捍)衛國人健康已奮戰了好幾天,她的心也跟著揪結,今天,終於可以到立法院跟所有伙伴們一起作戰。

事實上,邱議瑩從民進黨立委夜宿議場的第一天,就已經萌生北上參與的念頭,但一方面因為身體因素,老公也就是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並沒有明確答應,另一方面,高雄市這幾天豪雨災情,也需要她的關注;但她事前就曾透露,周五前一定會出現在立法院,果然,在最後兩天的關鍵時刻,邱議瑩決定現身,相信這也會帶給綠委極大的鼓勵。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側記/被藍放鳥三次 綠想決鬥等嘸人

張曉風也上台 綠委歡呼為人民而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