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秘書代撥手機讓長官等 中市要滅官威!

我們想讓你知道…官腔、官調的同義詞,就是「令人生厭」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機關首長打電話習慣請秘書代撥,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國榮卻在主管會報上,公開提醒各級主管注意手機禮儀,要求主管打電話給長官或議員或同事,不要請秘書代撥,讓對方空等沒禮貌。

圍著大圓桌開會,台中市政府主管會報各級主管報告施政發展,秘書長黃國榮話鋒一轉,談到手機禮儀表示,「手機理論上是個人的電話,所以說你這個手機應該是自己打、自己接,應該都是這樣子,我想應該都沒有例外,除了市長,市長大概都沒有手機,都是隨扈在撥(接)。」

秘書代接撥電話不是很平常嗎?黃國榮卻要求各級主管盡量自己接,尤其是打給首長,還要秘書轉接,把對方晾在那沒禮貌。

黃國榮表示,「比如說打給你長官,說我們局長要跟你談話,你等一下,這樣真的是很沒有禮貌,習慣請秘書接電話,要提醒你的秘書,如果是手機,你千萬要自己打

民眾表示,「打去問如果不是本人接的話,覺得不舒服。」打電話轉接等待,民眾觀感也不好,官場中的習慣被批官架子大,市府主管被要求注重手機禮儀首開先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