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胡志強愛將 黃國榮接任台中副市長

▲台中市副市長由秘書長黃國榮接任。(圖/取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18日下午召開臨時市政會議,宣布新人事案,除了秘書長黃國榮調升副市長,參事曹美良升任秘書長,研考會主委廖靜芝升任副秘書長兼任市長室機要秘書,參事研陳金發接考會主委。

原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北上擔任內政部政務次長後,年後牽動市府人事異動,胡志強下午召開臨時市政會議,會中宣布新人事案,外界關心的副市長人選,由胡志強長久倚重的黃國榮接任,秘書長一職則由兼任市長室機要秘書的參事曹美良升任。

台中市政府上午舉行新春團拜,黃國榮一現身,不少同事上前恭喜,黃國榮絕口不提新職,只是拱手回禮,向大家說「新年恭喜」。副市長的新人事案下午正式公布,並於下午5時舉行布達儀式。

黃國榮今年53歲,原任市府秘書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博士班進修中,一路從行政院新聞局、外交部等中央機關擔任要職,之後轉任台中市政府服務,陸續擔任秘書、參議、行政室主任、文化局長及秘書長等職務,是胡志強長期倚重的心腹幕僚。

新任秘書長曹美良今年56歲,東海大學經濟學系畢業,曾擔任過市府文化局副局長、新聞處處長及參事等職務。在接任新職之前,市長辦公室內外事務均由她負責督導,深獲胡志強信任。

升任副秘書長的廖靜芝今年54歲,文化大學勞工研究所碩士,曾在內政部及所屬機關擔任多項要職,轉任市府後,曾擔任過社會局局長、計畫處處長及研考會主任委員等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