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軟弱的利器? 臉書營運長:眼淚是成功之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人說,眼淚是女人的武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從小就教育男孩子就算有委屈也要忍住眼淚,甚至要求女孩不能輕易掉淚;不過,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透露她的成功因素,就是不怕在辦公室裡落淚。

▼不要害怕在辦公室裡掉淚,桑德柏格說,能真誠的表現情緒反而是種珍貴的特質。(圖/取自網路)

據《每日郵報》報導,42歲的桑德柏格到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演講時,給予畢業學生職涯建議,並透露她是如何在矽谷邁向成功,及如何在職場上因應性別議題。

桑德柏格坦認自己曾在工作時哭過,她認為,在辦公室裡應該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情緒,真誠的展現本色,同時也鼓勵其他人這麼做。

昔日在工作場所落淚,可能會成為扼殺職涯的污點;不過如今已不同以往,有41%女性聲稱曾在工作時落淚,男性則是9%。

根據知名作家克里莫(Anne Kreamer)的新書「難脫個人情感:新職場的情緒處理」(It's Always Personal: Emotion In The New Workplace,暫譯),書中提供的多數案例中顯示,流淚不會影響工作表現,在某些情況下,表達自我情緒反而會被視為珍貴的特質。

然而,桑德柏格也指出,要分辨真情流露的眼淚和故意博取同情的淚水,並警告學生不要假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