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建議年輕人:建立一個仿冒人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該也有人想「仿冒」戴勝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在Yahoo!奇摩專欄發表文章,建議年輕人若是抓不到自己的專長,可以抓一個可以「仿冒」的對象,從中找出你的方向。戴勝益在文中指出,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就是他的仿冒目標。

戴勝益從大學就非常注意許文龍的新聞,現在於王品集團所做的每件事情,都跟許文龍有很大的關係,例如自己一個月有15天絕對不上班、登百岳並到處旅行。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圖右/資料照片,新北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奇美館耗資13億,奇美創辦人許文龍17日奇美集團正式將建物贈與台南市政府。市長賴清德指出,未來將以委外方式公開徵求專業團隊經營,預定2014年6月開館,打造成為台南旅遊的觀光聖地。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則說,有很多國外的博物館都變成貴族化,但他的心願是能夠開一間平民化博物館,展出內容要讓老年人和小朋友都看得懂。他也表示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台南市仁德區奇美實業廠區內的奇美博物館成立20年來都不收費,他希望台南都會博物館也能一樣。

戴勝益在文中也肯定奇美企業的風格,也提到許文龍曾跟員工說:「你們工作不是為了公司成長,是為了你們未來的幸福人生。」

提到自己半年前到許文龍家中作客的小故事,戴勝益問許文龍,「沒有保鏢,安全嗎?」許文龍回答說,「我又沒有做壞事,錢捐給政府,孩子也沒進公司,沒傷害到公司同仁權益,我有什麼好害怕和擔心的?」聽完回答,戴勝益更認定,以他為師,一點也沒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月薪不到4萬 王品集團戴勝益:不要儲蓄花掉錢

王品遭批服務無熱情 戴勝益:只是百分之一

戴勝益:建立一個仿冒的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