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故鄉」首次在東京都買下森林

▲「龍貓故鄉基金會」讓龍貓有更多家可以住。(圖/取自「龍貓故鄉基金」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日本動畫導演、動畫師及漫畫家宮崎駿,向來在動畫片中傳遞環保意識,1988年執導的《龍貓》描述兩個小女孩與森林精靈的互動與冒險,不但深植人心,更影響了現實社會。「龍貓故鄉基金會」(トトロのふるさと基金)在5月28日買下東京都東村山市秋津町的827平方公里的雜木林,這是該基金會第一次在東京都內買到森林。

《龍貓》一片中出現的真實場景,是在橫亙東京都會區和埼玉縣的峽山,一群志工組成的公益財團法人「龍貓故鄉基金會」,發動「龍貓之家國民託管運動」,將這塊地買下來保護,並改建命名為「龍貓森林」,宮崎駿隱身基金會幕後,協助募款活動,宮崎駿夫人則擔任理事。

▲「龍貓故鄉基金會」第一次在東京都買下土地。(圖/取自woman.infoseek.co.jp)

「龍貓故鄉基金會」是日本唯一正式使用「龍貓」作為名字的團體,它接受捐款、購地保護,以永久阻止建商開發,從1991年起,已買下17塊土地,這次在東京都買下的地,被命名「龍貓森林第17號地」。

國際上其實不乏「龍貓故鄉基金會」這類募款購地,以作環保與保育目的的案例,之前台灣推動認股購地搶救白海豚時,也多次提及「龍貓故鄉」的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