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火箭殘骸墜湖南 毀民宅全村停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西昌衛星發射中心26日使用運輸火箭「長征三號乙」,將通訊衛星「中星2A」順利入軌。沒想到27日凌晨就發生「長征三號乙」殘骸墜落湖南綏寧縣境內,殘骸不但砸壞了民宅、打斷10千伏(相當於1萬伏特)高壓線路,導致整個村子停電,還有一名撿拾火箭殘骸村民險些被電擊。 

「長征三號乙」成功運載通訊衛星「中星2A」。(圖/翻攝中新網)。

「0點3分時,當地村民聽見一連串轟隆轟隆的巨響後,一個60來斤的架子打斷了家旁邊的高壓線,整個村落頓時全部漆黑一片。一村民為去撿拾那殘骸險些被電擊倒。可能是因為當時還有靜電。」根據《瀟湘晨報》報導,27日0時20分,綏寧縣人武部供電所工作人員不斷接到電話,說有火箭殘骸砸壞了民宅和打斷了10千伏高壓線路。武部抵達後要求保護好現場,待天亮後再進行具體登記,按照國家賠償辦法進行賠償。 

據了解,26日23時56分,大陸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中星2A」衛星,衛星順利進入軌道。承載「中星2A」衛星的運載火箭「長征三號乙」,由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所屬火箭技術研究院研製,這是中國「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163次航天飛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