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罕見公開!長征三號乙發射失敗 中星A9衛星未入軌

▲▼2017年4月12日19時04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實踐十三號衛星。(圖/CFP)

▲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於4月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成功發射實踐13號衛星。(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19日表示,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發射「中星9A」 廣播電視直播衛星,發射過程中火箭三級工作異常,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具體原因正在調查分析。

中國航天在官網上指出,目前衛星太陽帆板和天線已展開,衛星系統工況正常,各方正在採取有效措施。

據《央視新聞網》報導,此次發射的中星9A衛星,主要是用於國產廣播電視直播,滿足大陸廣播電視、新媒體和直播產業發展需求;此外,中星9A衛星也設計「南海波束」,用於解決南海海域、島礁的大陸政府、軍隊、人民收看廣播電視節目的難題,並確保了中國大陸主權地區的直播衛星覆蓋。

據報導,此次擔任發射任務的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主要用於發射地球同步轉移軌道衛星,它捆綁了4個助推器,可運送5.5噸以下的載荷進入地球軌道;而自從1996年首飛以來,它一直擔負大陸國內重要衛星的發射任務,也是國際商業發射任務的主要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