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獨留中風老人 復康巴士司機下車吃飯挨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氣這麼熱耶…就算有冷氣也蠻危險!

東森新聞記者張炯漢/台中報導

為了吃飯竟然把老人丟在車上!有民眾拍到,台中市政府復康巴士的司機跟看護人員,在中午時刻把一名坐輪椅的老伯伯丟在車上,兩個人就跑去吃飯,完全不顧老伯伯的死活。

24日中午,中市府復康巴士停在東勢區的路旁,沒想到車上竟然坐著一名中風的83歲羅姓老翁,他面無表情,似乎在發呆。明明是復康巴士,應該有司機和看護人員,他們人呢?原來跑到旁邊餐廳吃飯,一吃就將近40分鐘。

「我覺得不妥啦,停留的時間太久,(以後他再一個人被留在車上)那個我絕對不允許!」對於這樣的情況,老翁的兒子無法諒解。

據悉,老翁每個星期都要到豐原復健,當時正準備回到和平區住處,而整起事件之所以曝光,是因為有民眾發現老翁被留在密閉車上,實在看不下去,錄影存證並向市議員投訴。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26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市府未善盡監督的責任。謝志忠表示,「車上空無一人,那如果有萬一的時候,需要急救的話,誰來急救呢?」

對此,台中社會局副局長利坤明解釋,看護人員本來要帶老翁一起去吃飯,但因為餐廳沒有無障礙設施,所以沒作罷。目前,社會局已經介入調查,初步了解,司機和老翁是親戚,但已經明顯違反相關規定,將記點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