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台灣高官養尊處優 東華副教授許又方:別小看五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就跟高官永遠不可能騎機車,卻由他們制定機車政策的道理一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華大學華文系副教授許又方24日投書平面媒體,痛批台灣官員養尊處優,也認為馬英九總統說出電價調漲只對一般家庭多幾元、幾十元支出是「衝擊小」的話語,就是不了解「庶民經濟」,因為5元日積月累下來,對受薪階級家庭是個不小的負擔。

許又方24日在《蘋果日報》發表《別小看五塊錢》,文中以三口小家庭為例,假設每人每餐多花5元,一個月就至少增加1350元,佔掉一個4萬5千元月薪族薪資的3%。他表示,台灣有超過4百萬人月收入不到3萬元,而且多數人的公司根本不可能每月加薪3%。他也反問,台灣有多少人月薪可以達到4萬5千元。

▲總統馬英九(圖/翻攝自總統馬英九臉書)

許又方說,政府高官住有官舍、行有公務車,食衣還有特別費可支付,根本花不到自己可觀的月俸。一餐貴個5元完全不會影響到高官,但是在成家立業的普通受薪階級看來,5元卻是是不小的負擔。他進一步提醒讀者,這次的漲價是整體性的,1350元可能得再乘以2、甚至3倍,才能反映一般家庭每月多出的支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又方指出,「只可惜,我們的官員養尊處優慣了,不懂涓滴可以成河之理,總以為區區幾塊錢不算什麼,完全忽略其對庶民經濟的連鎖負面效應與所造成的生活壓力,以致讓民怨逐漸累積,終於匯成不可收拾的洪流,幾乎衝垮了政府的威信。 」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外交休兵! 馬英九非洲愛玩瘋?

台北房價太貴!連勝文:像我這種咖,仍買不起東區房子

葉少爺可能從嘉義偷渡?陳岡逸父接獲爆料信

蘋果日報/別小看五塊錢(許又方)

▲馬英九:電才漲1元(影/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