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男女駕駛不同薪 公司:非三言兩語可解釋

我們想讓你知道…非三言兩語可解釋是哪招~


▲客運男女駕駛薪資不平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改變,巾幗不讓鬚眉,現在也有不少女運將,但待遇平等嗎?有客運離職員工投訴,公司男女生薪水底薪差2千塊,每年都公告要修改,但至今都沒有改善,沒想到公司回應更妙,說這個問題牽涉層面層廣而且深,不是三言二語可以施行。

客運離職員工陳小姐拿出這份員工建議書上面寫到「男女生薪水底薪差2千塊,每年都公告要修改,至今都沒有改善。」陳小姐表示:「大家都工作內容其實都差不多,但是男生了不起,每個月比女生多倒2次垃圾,但就比女生多2千塊,我覺得很不公平。」對此,客運公司連忙否認,但坦承公司部分職務,如站務員,有分成站務跟票務,站務多半是男生,需要長時間站立,偶而要搬運行李;至於票務,多半女性擔任,性質幾乎都是坐著,所以一個站、一個坐,底薪才會不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近年女性駕駛比例大躍進,幾乎各大客運公司都出現女司機身影,只是人數多半不超過10位,其他像台鐵、高鐵、或是北捷,也都有女生開車,薪水則是男女平等。

客運經理宋立山表示:「女性駕駛的肇事機率也變低,這是正面的地方。」認為徵女生開車有意外收穫,可業者也坦言,女司機有體力,加上不適合時段問題,只是講求男女平等,能不能做到同工同酬,女性員工可一點都不想放棄自己的權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