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女老師命案 警方研判因電梯男搶劫不成


▲ 34歲未婚林姓女老師住家遭擄,陳屍蓄水池!(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育達高中34歲林姓女老師,21日下午被發現雙手反綁陳屍在租屋大樓地下室的消防蓄水池內,經調閱監視錄影帶畫面發現,女老師20日傍晚返家時,曾在電梯外與一名著黑衣黑褲,身高約170公分的金髮男子發生爭執,過程中還有肢體拉扯,隨後男子出手將她架走,但後來僅有男子獨自一人從畫面中離去。據警方晚間最新消息指出,因為女老師的皮包有被拉走,所以初步研判本案可能是由於搶劫不成所導致。

這名34歲的林姓女老師,擔任育達高中餐飲科教職已有5年時間,校方表示,女老師平時教學認真,還帶領著學生拿過無數獎盃,但21日一早卻發現她遲遲未到校上課,就連她的家人也無法連絡到她,於是連忙前往女老師位於桃園街大有路的家中找人,同一時間也通報警方協助尋找,並請社區管委會調閱監視器畫面。


▲ 調閱監視錄影畫面,涉有重嫌的男子已遭警方鎖定。(圖/東森新聞提供)

警方接獲報案後,透過查看監視錄影畫面,發現20日下午4點多,女老師駕車返回大樓地下停車場,正欲步入電梯時,前方有一名男子手上拿著一把刀,不停叫嚷還揮舞著雙手,接著持刀向前,將女老師勒住並拖到監視器死角就消失在鏡頭前,後來只見男子一人離去,卻未見女老師蹤影。

大樓管委會主委表示,由於監視器畫面中有錄到女老師在地下室停車場的身影,卻沒未看到她離開現場的畫面,因此研判女老師人一定是在大樓地下停車場的範圍內。警方與管委會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展開尋人行動仍無消息,到了下午,打開地下4樓樓梯轉角的消防蓄水池鐵蓋,赫然驚見女老師竟沉在水池內,經打撈後發現,女老師雙手被反綁,已無生命跡象。

女老師死亡時雙手遭人反綁,明顯是外力所為,至於確切死因是生前落水還是遇害後被棄屍水池,稍早並未獲證實。直到新聞截稿前,才有警方晚間消息指出,女老師應該是先被歹徒勒昏,隨後才被塞進B4蓄水池裡藏屍。

警方依據監視器畫面研判案發經過,高度懷疑該名拉扯女老師的不明男子涉有重嫌;由於進出女老師所住大樓及電梯管理嚴密,必須須持有磁卡才能自由出入,因此警方認為熟人痛下毒手的可能性極高,研判該名男子涉嫌重大,正全力追緝中。

從台灣師大研究所畢業的林姓女老師,長相清秀,目前仍然未婚,因為對餐飲相當有興趣,擁有許多證照,包括了中餐烹調丙級證照、飲料與調酒丙級證照、烘焙食品麵包類丙級證照,與餐旅服務技術丙級證照等,擔任餐飲科教師的她,教學經驗也已達5年多。平時獨自一個人居住在桃園這棟大樓,而這棟大樓還曾經獲得模範社區表揚,如今傳出駭人的凶殺命案,令社區民眾震驚不已。

►►►更多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育達高中女老師遇害 21歲性侵假釋犯幹的

育達女老師遇害 男友在美國、學生悲憤找兇手

快訊/警方研判育達女老師應是先被勒昏 再丟進蓄水池

育達未婚女老師遭擄 雙手反綁陳屍住家消防蓄水池

高中生已讓座了 暴力哥揍人流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