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一家抵機場 稍晚飛美國

本報訊

中國大陸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19日表示,他和妻子袁偉靜及兒子女兒正待在北京首都機場候機室,他認為他將飛往紐約。

陳光誠(圖/東森新聞)為了離開大陸已等待很長一段時間,現在他可望結束等待,飛往美國。陳光誠近一個月前逃脫居家軟禁,奔往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也讓大陸及美國雙方關係暫時陷入混亂。

陳光誠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我人在機場,我沒有護照,我不知道我何時離開,我認為我將前往紐約。」

美聯社報導,陳光誠說太太和2名小孩都和他在一起,但他們3人也都還沒拿到護照。醫院職員和邊境管制人員也都和他在一起。

他說,預期他將在今天下午稍晚搭機飛往紐約市外的新澤西州最大城紐瓦克(Newark)。

陳光誠說:「有千百種思緒湧上我心頭。」

陳光誠表示,他認為中國大陸當局可能直接將他的護照交給美國官員,美國官員在把護照交給他時會附上美國簽證。

大批警力進駐北京機場,大陸外交部官員也在現場。美國大使館拒絕立即對此發表評論。

陳光誠表示,他盼望前往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的傅希秋牧師感謝國際社會的努力,特別是教會和弟兄姐妹們恒切的代禱,並對美國眾議院兩次陳光誠聽證會的效果以及中國政府高效率的反應表示讚賞。此外,為陳光誠全家平安順利抵達美國而祈禱。

人在醫院外的法新社攝影記者於中午過後不久,看到一列車隊離開醫院,不過並不清楚陳光誠是否在其中。

40歲的陳光誠待在美國駐北京使館尋求庇護幾天後,在北京的醫院停留逾2週。

法新社稍早聯繫陳光誠時,他表示他和家人離開中國大陸前往美國一事仍無消息,這顯示他是在最後一刻才被告知前往機場。

陳光誠16日和中國大陸官員接觸時,他們告訴他會在15天內給他護照。(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