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巨雷響 佛山上萬條魚骨折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好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佛山高明區楊和鎮古水村最近頻現雷雨天氣,日前一聲巨雷,池塘上萬尾魚瞬間骨折。事實上,在10多天前,該村也發生過類似事件,那次骨折的魚兒多達3萬隻。對此,養殖戶們懷疑,與高壓線密集引來雷電有關。

「無用啦…」57歲養殖戶林悅太14日站在自家魚塘邊上,看著滿塘尾巴豎立並露出水面的魚兒喃喃自語,魚塘傳來刺鼻的腐肉味。(圖/羊城晚報)據《羊城晚報》報導,這一切緣於4 月27 日的雷雨天氣,當天下午1點半左右,暴雨如注,突然一聲巨雷,他家的1萬多尾魚折了腰,大量魚兒瞬間浮出水面,翻白死去。

與林悅太有同樣遭遇的還有另外兩個養殖戶,3名養殖戶的3口魚塘約有3 萬多尾魚兒在強雷雨中骨折。當天,雨停之後,他們各自從魚塘裡撈出近千條死魚。

雷雨過去的10多天裡,幾個養殖戶的魚塘裡每天都有100多條魚死去。經當地農業部門的工作人員調查和解剖,排除了投毒、缺氧的可能,這些死魚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骨頭斷裂而死。

林悅太說,農業部門的人勸他們把魚都撈上來,因為即使沒死的魚,很多脊椎骨也斷了,身子變成了「S」形,再無法順利游到增氧機旁和投食處,「只有在原處等死」。截至5 月10日,3口魚塘撈出的死魚已上萬條(圖/羊城晚報)。

林悅太和其他兩名養殖戶認為,他們的魚在雷鳴之後骨折,很有可能是被雷擊;而引來雷電的,可能是魚塘邊上的高壓線鐵塔。高明變電站就坐落在古水村,村裡高壓線密集,並矗立著不少鐵塔。

不過,供電部門表示,高壓線的鐵塔裝有避雷設施,雷電不可能通過鐵塔導入魚塘,而且即使是雷電通過鐵塔導電,因為鐵塔建在地上,也是直接將電導入大地, 不會對周邊生物造成影響。

5 月11日下午3點多,就在林悅太他們為了自己的損失奔走之時,村子又有4口魚塘的魚在強雷雨中骨折、死亡。他們更堅定地認為,這與村裡高壓線密集、高壓線鐵塔隨處可見有關。目前,高明區鎮政府已聯合農林漁業局防雷中心、供電局,對事件進行調查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