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一定最賺 超商業者:大夜關起來最好

記者李春棉/台北報導

便利商店24小時不打烊,不管是半夜肚子餓了想吃點消夜,還是突然想起帳單忘記繳費等,真是省時又方便。有業者不諱言指出,其實大夜班時段「一定賠錢」、「不可能會賺」,先不論耗電問題,光請人來上班就是虧損,「把晚上關起來最好」、「不開一定最賺」,但問題是不可能。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上po文表示,有加盟主直言,大夜班時段不但浪費電,且都在賠錢,但為配合總公司不打烊形象,卻得營業24小時。《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地走訪超商,一位店長談到,大夜班業績其實不多,以一個晚上2000元來計算,請工讀生費用每小時130元以上,至少得付1040元的薪資,再加上開店所耗的電費一定都賠錢,除非是東區店家,它是呈現「頭重腳輕」的消費型態,至於社區型和學校的便利商店一定虧損。

▲超商業者表示,大夜班時段一定賠錢,不開一定最賺。(圖/翻攝萊爾富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上賺晚上賠」,這名店長無奈表示,沒辦法!開超商只能「截長補短」,半夜雖然人少,但還是要營業,除非沒有市場,完全沒有人,總公司才會同意不用營業,像園區這類特定的地點,真的沒有「半隻貓」,因此白天就得多向客人促銷和良好的服務,來彌補虧損。

對於電價即將上漲,屆時每個月得多繳5、6千元的電費。這名店長表示,費用也只能自己吸收,從開銷著手,店員不要請太多,靠自己多來卡班,不然「請越多人越死」,因為生意幾乎都是固定的,再怎麼好也不可能好到哪裡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