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國打造「高科技鬼城」 測試未來智慧型城市

「高科技鬼城」是測試未來智慧型城市的實驗室。(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地方官員8日說,一家公司打算斥資10億美元在新墨西哥州東南部打造一座無人居住的「高科技鬼城」,以測試可用於改善市政服務和居民生活的新技術。

測試結果將有助於證明借助一些新技術,無需大興土木,也能利用現有基礎設施打造「智慧城市」。

測試基地

「高科技鬼城」正式名稱為「創新、技術和測試中心」,地址選在新墨西哥州利郡霍布斯市附近,面積大約15平方公里,相當於給霍布斯市新建一個郊區。

美國 「飛馬控股公司」打算以南卡羅來納州羅克希爾市為「模型」,幾乎複製所有公路、民宅、辦公室和其他建築。

城內沒有居民,但每座住宅配備所有生活必需品,家用電器、水電煤氣一應俱全。「飛馬控股」將聘用測試設計員和資訊技術專家,在這裡模擬真人活動時的環境。

這家開發商的高級常務董事鮑勃布倫利說,「創新、技術和測試中心」將邀請政府部門和私營公司來這裡測試它們開發的下一代技術,如智慧交通系統、新一代無線網路、智慧洗衣機和自動沖水的廁所。

布倫利說,潛在客戶包括一些計畫開發無人駕駛汽車的汽車製造商,「科學鬼城」將提供一段模擬州際公路,行駛時速可達112.7公里。

降低成本

「高科技鬼城」妙處在於使研究人員在不干擾「居民」日常生活的前提下,依託現有基礎設施,測試新技術。

例如,一些研究人員能夠利用舊的電網測試智慧型電力網路技術。「創新、技術和測試中心」模擬一個典型的美國社區,希望無需整體替換就能把現有電網變成智慧電網。

城內一些街道,稍作改造,可以供無人駕駛汽車行駛。住宅為典型的美式小住家,配有地下室,智慧洗衣機放在那裡,住宅內可以安裝新型無線遙控系統,住戶可以透過無線訊號控洗衣機等家電。

按照布倫利的說法,無需大規模拆遷或整修,也能把一些舊城區改造成智慧城市,同時儘量減少對居民的影響,降低成本。他說:「我們唯一不會做的是破壞性測試,把東西炸掉。希望如此。」

經濟利多

新墨西哥州長蘇珊娜馬丁內斯、霍布斯市長薩姆科布等官員8日共同宣佈「科學鬼城」定址,稱讚這是落戶新墨西哥州的「最獨特、最具創新性」項目之一。

這些官員希望,「創新、技術和測試中心」將有助於減少利郡經濟對石油和天然氣生產的依賴。

布倫利說,專案定於6月30日前動工,施工階段定於2013年結束,估計成本為4億美元,整個項目最終投資將達到10億美元。

「飛馬控股」預計,施工階段需要雇用1500名建築工人,專案投入運營需要雇用350名員工,輔助企業和關聯企業將間接創造大約3500個工作機會。

霍布斯人口為43萬,現有每天直飛德州主要城市休士頓的兩個航班,正遊說航空業者開通往返阿爾伯克爾基市與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的每日航班。霍布斯說,「創新、技術和測試中心」落戶可能有助於開通霍布斯與更多城市的航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