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ad充飽電實際電量僅90%?蘋果:充電採自動循環

我們想讓你知道…機紅是非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推出的新iPad開賣沒多久就傳出機身過熱的消息,沒想到現在又有國外蘋果迷抱怨,新iPad充電一整個晚上,竟然只充了一半,忍不住拍影片PO上網開罵。蘋果官方澄清,這樣的充電方式是為了安全保護電池起見,一直是iOS作業系統的設計,而且早就應用在 iPhone 及 iPod Touch 。


蘋果新iPad電池充電的方式引發部分用戶批評。(圖/東森新聞提供)

採用視網膜高解度螢幕的新iPad,不僅顏色更加鮮豔,字幕也更加清晰,但跟上一代的iPad2相比,耗電量變得更大,從開賣到現在電池的問題一直被拿來做文章。美國科技媒體實際測驗後發現,充電後顯示100%電力的新iad,實際上只有90%的電量,還要再充電1個小時才會完全充飽。

蘋果公司副總裁Michael Tchao針對電池部份解釋,新iPad所使用的鋰離子電池若充電過度容易損壞,因此當 iOS 作業系統裝置充電至 100% 時,會進行輕微放電,然後過一段時間後再充電至全滿,這種設計可以確保用家即使將 iOS 裝置接駁電源多長時間,也不會因過度充電對內裡的電池造成損害,而且也可以確保充電後電池的容量能最接近 100% 全滿。另外,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