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桌1萬要2千紅包 網友讚郭明政有佛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港片有演,有人很壞只包報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大法學院院長郭明政娶媳婦時,在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宴客,破天荒規定同事紅包價,表示1人2千、2人同行2千8百元。對此,有人抨擊「明訂」很不禮貌,但也有網友誇他有佛心,表示以他的身分,開價是幫同事省錢;尤其每桌9999元的喜宴,「若他不開價,我還不知道要包多少咧!」

參加喜宴要包多少才不失禮?日前,有網友貼心整理出一個表格,從「點頭之交」、「好朋友」到「兄弟姐妹」都有不同價位,不僅如此,還細分為「禮到」與「人到」,該表格也在網路上獲得熱烈迴響,顯見有多少人受「紅包到底該包多少」所苦。

▼紅包要包多少才不失禮?有網友貼心整理出一個表格。(圖/翻拍自網路)

其實,包紅包不僅僅是看交情,還要看新人辦喜宴的地點、每桌價碼來判斷;而「包紅包」的原意除了道喜,也有補助新人的做法。也就是說,如果是1桌1萬,每桌約5對客人,那麼包2千則剛好是餐費的錢,因此包上2千2或2千6是最好的做法,當然也要視狀況而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今,郭明政寄給法學院42名教授的邀請函中,點名1人2千,2人同行2千8百,也被網友誇讚是「替同事省錢」;因為,郭明政訂的桌是1桌9999元,而且還設想周到的包了交通──花10萬元承租遊覽車。

網友指出,以院長的身份來說,如果不規定,反而會讓同事更破費,加上以「天龍國」的價碼來說,包2千已算是低到極限。網友也開始分享自己的包紅包經驗,有人說,如果覺得交情不夠,會再找人一起合包到3千6百元,不會自己包個2千以下的紅包;有人不滿被亂炸,所以包6百;還有人說,「遇到明訂價錢的,我會包444。」

▼法學院長郭明政娶媳,訂出紅包2000元公訂價。(圖/翻攝政大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