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籌建第二個兒童之家 義賣「笑嘿黑」、「暖黃黃」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兩款環保杯的名字真可愛XD

▲麥當勞為籌建台灣第二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推出「希望麥麥杯」義賣活動。(圖/麥當勞)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為籌建台灣第二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麥當勞推出「希望麥麥杯」義賣,也同步在臉書上號召「e起蓋個家」響應活動,每位網友親手蓋的「磚」和收集的「讚」,都是1元愛心磚,台灣麥當勞將愛心加碼捐出同等金額,連同「希望麥麥杯」義賣成果,贈予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幫助遠地就醫兒童籌建第二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

麥當勞每年十一月透過多元的公益活動,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當地有需要的弱勢兒童,自2002年起,九年來共計全球麥當勞共募得超過1.5億美元,幫助全球各地2.8億位兒童。台灣麥當勞亦從2002年起開始響應,九年共募集超過8000萬,已使76萬名兒童與家庭受惠,接受兒童醫療照顧的幫助與教育扶助。

「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意雯表示,台灣每年有22萬人次的孩子,因為癌症、心臟病、罕見疾病,而有遠地就醫的潛在需求,他們的辛苦與需求值得關注。透過位於台北內湖第一座的「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以及位於和信、台中榮總、埔里基督教醫院的「親子套房」,為遠地就醫兒童與家庭提供免費住宿關懷服務、一個出門在外的「家」。

至今,已有2,369個家庭,24,988個病童與家庭人次受惠,他們遠地就醫的里程數,相當於環台401圈。然而,22萬人次的潛在需求,如此龐大且急迫,因此基金會將籌建第二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幫助更多需要的家庭,以期舒緩病童家庭舟車往返的身心壓力、和沉重的交通住宿經濟負擔,期以穩定的環境提升病童治癒率。

▲麥當勞這次推出環保隨行杯義賣,有「暖黃黃」、「笑嘿黑」兩款。(圖/麥當勞)

今年,台灣麥當勞公益募款活動結合「環保」概念與「讓愛如影隨行」意義,推出環保隨行杯「希望麥麥杯」,共有「暖黃黃」與「笑嘿黑」兩款,每款199元,10月31日全台開賣,限量12萬個。義賣募得款項扣除成本及營業稅後,將全數捐予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籌建第二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