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被殺打不還手?菲律賓政府軍再傳兵變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軍的士兵死不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到處襲擊政府軍,已有約30名軍民死亡,而菲總統艾奎諾三世堅持不願用武力解決問題,釀成士兵不滿情緒,軍中傳出軍變流言。菲總統府副發言人華爾地(Abigail Valte),25日表示已經「注意到」有顛覆政府的陰謀,有人想藉由政府官兵被害事件煽動軍人情緒。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上任以來第2次傳出軍變風聲,原因在於18日開始,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叛亂組織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在多起伏襲行動中殺害了26名軍警、1名民兵以及4名平民。

菲律賓軍中有愈來愈多對MILF宣戰的聲浪,但艾奎諾三世堅持以和談方式解決叛亂問題。華爾地說,可以確定的是,有人想藉由政府官兵被害事件煽動軍人情緒,但她沒有指明策劃者的身分。

華爾地補充,情報單位已開始查證軍變傳言,同時了解陰謀組織發動叛變的能力。菲律賓政府與MILF簽有停火協定,日前,一名陸軍發言人聲稱,停火協定束縛了軍方的行動,呼籲政府予以廢除,結果這名軍官立即遭革職。

數名軍方出身的國會議員表示,菲國許多士兵都有為戰友報仇的念頭,但南部伏襲事件及政府回應的態度令部隊失望。使得軍變傳言甚囂塵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