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老婦每日兩瓶溫水 成106歲人瑞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喝水能成人瑞,人瑞都愛多喝水喔!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英文有句諺語叫做「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An Apple A Day,Keeps The Doctor Away),對大陸河北一名人瑞婆婆來說,這句諺語恐怕得改成,「一天兩瓶水,成就人瑞也」,而且這水也沒加入什麼特別的秘方,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得為溫開水。

這位人瑞名叫孟獻芝,據《新華網》報導,她是在1905年出生,雖然今年已高齡106歲,但不僅沒有老人病,連洗衣服都還是親力親為,甚至還能自己做被子和床褥,唯一的困難大概是視力有些微退化,所以在使用針線時,會花費較多時間。

如果以為她只會做些簡單家務,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孟獻芝的兒子李一珍表示,他們一家人曾到山東濟南去爬海拔258公尺的千佛山,連他姐姐都爬不上去,沒想到孟獻芝卻在未經攙扶的情況下爬上山,讓人嘖嘖稱奇。

李一珍透露,孟獻芝能活到如此高齡主要是生活很規律。她每天清晨6點出頭就會起床,晚間7點就上床睡覺;早餐必吃半個饅頭、配上一小碗的湯和菜;另外,她在白天的飲水量相當大,通常是上、下午各一壺溫開水。

看來,想要長命百歲並無秘訣,多活動、常喝水、作息正常,恐怕就是最好的長壽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