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洗屍體、撿骨 安養院看護嚇暈

我們想讓你知道…時薪才50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孝欣葬儀社擁有高市政府優等評鑑,經營的林姓夫妻卻強逼旗下安養院看護到殯儀館洗屍體,威脅若拒絕,就要將她們遣返;不敢違抗命令的6位越女,有人被屍體嚇暈,有人頻做惡夢,還只拿到50元時薪。對此,最高法院判處這對夫妻各10月徒刑,並緩刑3年定讞。

據悉,林姓夫妻除了經營葬儀社,旗下還有3家養護中心。民國98年,夫妻逼迫6位越南籍女性看護工在下班時間兼差,以時薪50元的代價,要她們到殯儀館洗屍體、換衣服,甚至挖墳撿骨。不過,這份「兼差」並不能自己選擇要或不要,因為林姓夫妻威脅,若是不肯,她們就會被遣返。

判決書指出,林姓夫妻一開始否認自己剝削越勞,強調是她們要求要賺加班費,才讓她們到殯儀館洗毛巾、提東西;不過,越勞駁斥,表示自己是被迫,她們嚇到暈倒、做惡夢,還有同事因為不從,真的遭老闆遣返。

法院一、二審時採信被害人的說法,認定林姓夫妻恐嚇、剝削越勞,不顧外籍勞工的權益,依照違反人口販運防治法各判10月徒刑,審酌雙方已和解宣告緩刑3年,並須支付25萬元給國庫。最高法院日前判決上訴駁回,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