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大潭藻礁拼公投 老中青三代主播現身號召連署35萬份

▲▼韓佩穎,蔡依臻,秦綾謙,張齡予出席《搶救粉紅藻礁》活動。(圖/記者張一中攝)

▲韓佩穎、蔡依臻、秦綾謙、張齡予出席「搶救粉紅藻礁」活動。(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搶救7600年的稀有生態「粉紅大潭藻礁」,老中青三代共25位知名主播齊聚大安森林公園,和上百名小小孩合體,號召民眾出來力挺公投連署。史上首例電視主播大集合,讓冷僻的環保公投議題,成為注目的焦點。

位於大潭海岸的藻礁,在齊柏林《看見台灣》的鏡頭下,呈現鮮豔的粉紅色,這個全球獨一無二的稀有景觀,是大自然7600年才形成的曠世鉅作。由於藻類造礁過程緩慢,平均10年才長高1公分,比起年增1公分的珊瑚礁,更顯珍貴。

▲▼《搶救粉紅藻礁》活動。(圖/記者張一中攝)

▲前東森新聞雲副董馬詠睿出席「搶救粉紅藻礁」活動。(圖/記者張一中攝)

共同出席站台的前東森新聞雲副董馬詠睿,對現場媒體喊話,希望藉由你們的筆跟鏡頭,一起來守護家園、讓連署進行得更順利,「這是我們的最後一刻,我們一定要好好守護美麗的家園」。

馬詠睿表示,這次會站出來聲援藻礁的事情,是因為世界上有太多大自然被人為破壞,希望大家要一塊守護藻礁留給下一代。

大潭藻礁被全球最知名的海洋保育團體「藍色任務」,評定為東亞地區首個「希望熱點」,同時也是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棲息地,及50隻台灣白海豚的覓食區,更發現了19種前所未見的新生物。

此次環保團體聯合發起號召公投的行動,主要是針對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大大影響藻礁生態,目前全台有76個環保團體主動出面串聯,發動公投連署的計畫,盼藉此喚醒國人對於環境保育的關注。

▲▼秦綾謙,李富城出席《搶救粉紅藻礁》活動。(圖/記者張一中攝)

▲前氣象主播李富城。(圖/記者張一中攝)

由於公投要成案,必需在3月16日前蒐集完35萬份連署書,才能突破門檻;但從12月開始到現在,只收到約4萬份,離連署成案的目標還有段距離。這次在前東森主播鄭怡華的號召下,老中青三代主播齊聚,期待可以讓環保議題得以被重視。

在今天的宣傳活動上,現場也特別用「仿連線」方式進行,不少退役主播透過的溫暖聲調,希望讓民眾能馬上抓住公投連署重點。

另外,全台最大環保團體「荒野保護協會」也出動上百名小小兒童團員,拿著「珍愛島礁」的大旗和訴求書、高喊「救救藻礁」,兵分多路到會場,希望打動路過的民眾,一起加入保護藻礁的行列。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不斷訴求藻礁的珍貴性。(圖/記者楊熾興攝)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不斷呼籲藻礁珍貴性。(圖/記者楊熾興攝)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潘忠政。(圖/記者許展溢攝)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