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回來了!今年最多「破萬人」擠爆花蓮東大門夜市 攤販興奮:要小碎步走

▲▼花蓮東大門夜市。(圖/資料照)

▲今年人潮最多一次!花蓮東大門夜市端午連假首日湧破萬人次。(圖/資料照)

文/中央社

防疫鬆綁,花蓮東大門夜市雖取消人數控管,但維持量體溫,端午連假首日,今天晚上人潮突破1萬7000人次,攤販說,人多到只能小碎步前進,「不只遊客悶壞了,我們也悶壞了」。

今天是防疫解封後的第一個連假,南下花蓮車潮昨天晚上起湧現,今明兩天的當地旅宿業更幾乎客滿。

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維持出入口體溫量測及人數統計,縣府觀光處指出,截至晚上9時許,已累積突破1萬7000人次進入,有機會突破2萬,是今年人潮最多的一次。

販賣檸檬汁的攤販林文松說,備料在過去連假前至少都比平常多3倍,不過這次端午人潮從前一天就開始出現,所以今天特地準備更多備料。

「好久不見的人潮!」東大門福町夜市主委黃家明告訴中央社記者,雖疫情趨緩,店家消毒頻率不減,昨天就有全面大消毒,也鼓勵攤販盡量戴口罩,這次明顯感受到人潮回流,且以親子旅遊居多,遊客也很願意消費,只要有開店都會有人買。

黃家明說,之前疫情期間,東大門夜市被點名為警示熱點之一,生意一落千丈,假日攤販人數甚至比遊客多,不只是遊客悶很久,攤販也悶了很久,人潮多到只能「小碎步前進」,看到好久不見的人潮,真的很興奮。

▼東大門夜市受疫情影響,人潮稀少。(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花蓮東大門夜市。(圖/記者賴文萱攝)

▼東大門夜市5/30來客數超過1萬,是疫情爆發以來人流首度破萬。(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東大門夜市30日晚間來客數超過1萬,是自疫情爆發以來人流首度破萬。(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