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堆高機突見前方人影急煞車 牙叉上3噸銅纜往前噴飛壓爆老同事

▲內湖中華電信傳工安意外,1男遭電纜重壓臟器外露亡。(圖/記者趙永博攝)

▲余姓男子2018年在台北內湖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廠區內,被從堆高機落下的3噸重線軸壓死。(圖為資料照/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在台北內湖的一個貨料場,2018年6月間發生一起工安意外,當時林姓工人駕駛堆高車運貨時,突然發現于姓同事站在車前,雖緊急煞車,但3噸重的銅纜線軸仍慣性往前滑落,于男被壓垮,當場臟器外露「破肚慘死」,事後死者家屬選擇和解,同意由士林地檢署處分全案緩起訴。

檢警調查,事發當時,60歲的于姓男子正在廠區內點收貨物入庫貨料,但因現場沒有規劃適當的貨物搬運路線,而林男開著載滿銅纜線軸的堆高機,注意到前方有人,等察覺時緊急煞車停住,但線軸仍因煞車時的震動以及慣性,往前飛落,直接壓在于男身上,于男因全身多處骨折出血死亡。

據了解,林男和死者共事多年,對意外感到十分懊悔。檢察官調查認為,林男涉犯業務過失致死罪,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沒有在現場規劃、標示運輸路線,也違反了《職業安全衛生法》,不過考量被告都已經和死者家屬達成和解,經家屬同意後,檢察官處分被告緩起訴1年。

【其他新聞】

「泥舒服,我就快樂!」 噁男誘少女同居1周做愛2次賠8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