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侯漢廷、廖彥朋接力絕食抗議 砲轟中選會暴力蠻橫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絕食140小時後送醫急救,發起人之一廖彥朋和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侯漢廷19日齊聲砲轟中選會暴力蠻橫,廖彥朋說,從頭到尾對政府就沒有什麼訴求,只是希望把連署書送進去,但「再送件」一送就是一星期,如今黃士修倒下,和侯漢廷將會接替繼續靜坐絕食。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絕食140小時候已送醫。(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彥朋表示,至始至終對中選會沒有什麼訴求,只是很簡單的要把連署書送進去,一開始只是送個件,沒想到一送送了一個星期,相信這些事情都會烙印在每個人心中,很多人說抗議下去不會有結果,雖然大家什麼都沒有,但相信儘管這個世界只剩一點良心,終究還是有希望。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廖彥朋和侯漢廷砲轟中選會暴力蠻橫。(圖/記者許展溢攝)

侯漢廷說,一開始連署,大家不衝撞、不佔領,也沒有要求政府去做不合理的事,訴求只是要求政府「合法收件」,抗議的手段「絕食」,也是合法, 成員們愈平和愈凸顯政府的暴力蠻橫, 人民的聲音將持續擴大,要中選會吞下原本他們該吞下的承諾,現在中選會敢公然違法,是要人民如何信任年底的大選及政府做的其他事。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廖彥朋和侯漢廷砲轟中選會暴力蠻橫。(圖/記者許展溢攝)

廖彥朋指出,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曾承諾可以在14日之前再送件,現在中選會最後的良心就只剩陳朝建,但這段期間消失了,不論如何依照原本計畫,就算黃士修倒下,也要繼續守護連署書,直到中選會出來談判為止,呼籲政府能夠有誠意的解決問題,而不是到處放話。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廖彥朋和侯漢廷表示,要接替黃士修繼續絕食抗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朝建向《ETtoday新聞雲》 表示,「從頭到尾都沒有承諾過在什麼時間內一定要送件」,無論是主委陳英鈐或其他同仁都只有說過,「建議領銜人愈早送件愈好」,如8月底前送件,符合規定又無需補件者,依法即有機會與年底選舉合併舉辦,如9月送件有一定難度,但中選會不預設立場,如來得及依法合併,也會依法合併舉辦。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記者莊喬迪攝)

▲陳朝建說中選會所有同仁都依據良心、依法行政。(圖/記者莊喬迪攝)

陳朝建說,中選會所有同仁都依據良心、依法行政,且中選會作為法定的獨立機關,不會預設法律規定外的任何立場,就是依法辦理,且對於所有案件的處理標準及流程均屬一致,重申中選會從來就沒有任何人說出9月6日、10日、14日等日期可以送件。

相關新聞:影/黃士修血壓異常飆高送急診 洪秀柱前往探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