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翅正夯!球迷盯電視觀戰超級盃 周末狂嗑超過13億支

▲▼ 2018年超級盃冠軍出爐,球迷狂歡。(圖/路透)

▲ 2018年超級盃由費城老鷹(Philadelphia Eagles)奪冠,球迷狂歡。(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讓全美陷入瘋狂的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超級盃(Super Bowl)年度冠軍戰於台灣時間5日登場,除了買票進場的球迷之外,許多美國民眾選擇緊盯電視觀戰,並搭配啤酒、雞翅狂歡。根據「全國養雞協會」(The National Chicken Council)統計資料顯示,美國民眾在週末狂嗑13.5億支雞翅,且喝下3.25億加侖的啤酒。

美媒USA TODAY報導,根據運動酒吧以及特色餐廳業者指出,目前雞翅已經成為美國民眾最愛的下酒菜之一,常以烤、炸或燒烤烹調雞翅、搭配佐料,但這個週末不論是哪一種口味的雞翅,都深受民眾喜愛。根據全球知名披薩連鎖業者達美樂(Domino's)預估,週末售出的雞翅數量上看400萬支。

美國農業部統計,雞翅上週的價格是每磅2.83美元,但目前的價格來到每磅2.50美元。NPD集團餐飲產業分析師Bonnie Riggs指出,「雞翅波動的價格就像是搭雲霄飛車一樣。」零售和消費品諮詢公司Strategic Resource Group的管理主任Burt Flickinger III表示,「目前是雞翅有史以來最高的需求水平。」

▲▼ 超級盃狂熱粉絲上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費城球迷上街狂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Kronos機構執行主任莫瑞尼(Joyce Maroney)也曾表示,每當超級盃過後的星期一,會有許多美國人用「生病」為藉口請假,他們將這天取名為「超級病假星期一」(Super Sick Monday)。

據調查,大約會20%左右的人會在大賽過後打電話請假,約有26%的人會稱自己發燒,14%的人說自己喉嚨痛,12%的人說自己頭痛。據CareerBuilder網站調查,許多雇主聽過員工為了請假,而說出的超瘋狂的藉口,像是「我被鴿子咬了一口」、「我在家發現一隻超大蜘蛛,所以必須留在家對付牠」、「我要打保齡球遊戲,無法上班」、「我有更好的事要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