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嗆進院會改帶大鎖、鍊條...黃國昌冷諷:能帶大腦嗎?

▲立委黃國昌一臉無奈。(圖/記者季相儒攝)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團為阻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連續3天強力杯葛,更搬出雞蛋、水球、大灑麵粉;對此,立法院20日發函各黨團,未來禁帶危險物品,惹來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嗆聲,改帶大鎖及鍊條,結果反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冷回,「可以改帶大腦來就好嗎?」

爭議不斷的前瞻條例日前以「4年4200億」版本三讀通過,行政院火速將首期預算案送審,院長林全也計劃至立法院報告。然而,國民黨團全力阻擋林全上台發言;最終,立法院長蘇嘉全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將前瞻預算在未經過報告詢答的狀況下,交赴財政等7個委員會,自17日起連續4天審查,但藍綠立委卻又為了會議主席一事爭論不休,兩方不僅大秀拳腳功夫,更動用水球、雞蛋、麵粉,立法院一片混亂。

對於藍營抵擋前瞻的強硬作為,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指出,已發文給立法院各黨團,禁止攜帶「危險物品」進入會議室,若立委不從,立院駐衛警也可直接制止。蘇嘉全21日受訪時更進一步表示,按《立法委員行為法》規定,本就不准攜危險物品進入會場,現在只是重申規定,且依醫師公會告知,「水球砸到眼睛會失明」。

不過,林為洲狠嗆,「立法院以後是要搜身嗎?」過去民進黨帶鎖頭、鐵鍊,把議場的門都鎖起來,現在卻連水球都不能帶,「那國民黨以後乾脆改拿大鎖、鍊條好了」,更點名蘇嘉全先定義什麼是危險物品。此番言論則引來屢屢槓上國民黨的黃國昌嘲諷,「可以改帶大腦來就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