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可能推台灣入聯 國台辦:挑戰一中必定失敗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自中新網)

▲圖為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聯合國是由主權國家組成,台灣若沒有在一個中國為前提之下,想入聯、加入區域經濟合作一定會失敗。他也說,「李登輝、陳水扁曾操弄入聯和入聯公投,均遭遇失敗,歷史殷鑑不遠。」

針對「日本歡迎台灣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一事,馬曉光表示,「台灣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必須以遵守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馬曉光針對記者提出蔡英文可能在9月推動「入聯」一事表示,要以過去的歷史為鑑。(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蔡英文9月可能在聯合國大會時推動「入聯」,馬曉光表示,「聯合國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長期堅持一個中國政策。2008年之前,李登輝、陳水扁曾操弄『入聯』和『入聯公投』,均遭遇失敗,歷史殷鑑不遠。妄圖挑戰聯合國大會決議,挑戰國際社會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那是必然失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