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出走潮 急診醫學會痛批:不應以財務營收否定急診

▲爆出走潮,急診醫學會痛批長庚。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本報獨家報導,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部驚傳出現離職潮,林口長庚發言人李學禹也證實,確實有部分醫師提出離職意願,正積極說明與溝通當中。台灣急診醫學會則是痛批,醫院經營者不應純然以財務營收來否定急診的功能與急診醫師的貢獻。《雲端最前線》28日邀請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台灣急診醫學會理事張肇鑫與醫界出身的立法委員林靜儀獨家解析台灣急診的窘迫現狀。

台灣急診Line群組日前有醫師貼出截圖,指出林口長庚急診爆出離職潮,「統計23張離職單,上看40張」。林口長庚急診醫學科主任鍾亢也群組裡回應,更提到引發離職潮的3大原因,除了急診連年虧損外,減少急診專科醫師的進駐、限制急診的多元發展,「也讓同仁感覺不被尊重」。

離職潮成為長庚的棘手問題,連醫院等級都可能被影響,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有關林口長庚急診離職情況,目前衛生局沒有回報異常、在執業登記上也還看不出有異動。不過,醫學中心必須符合「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標準,以長庚的急診規模來看,約需要45名專科醫師,當中半數必須是急診專科背景。如果離職得「太厲害」,無法補齊應有的專科醫師人數,恐怕會遭到降級。

▲▼ 大出走!林口長庚急診爆發離職潮 「統計23張離職單上看40張」(圖/網友提供,請勿任意翻攝、違者必究)

▲ 大出走!林口長庚急診爆發離職潮 「統計23張離職單上看40張」(圖/網友提供,請勿任意翻攝、違者必究)

另外,長庚身為教學醫院,是急診專科醫師訓練醫院,必須符合一定的師生比,如果沒有足夠的急診專科醫師,將會被要求減招,甚至取消訓練資格。石崇良表示,衛福部目前還不了解長庚急診的變更幅度,如果確認屬實,衛生單位將會進行訪查,瞭解是否有專科醫師不足的情況,再做後續處理。

長庚遇到大狀況,台灣急診醫學會則發出聲明表示,急診是搶救生命的第一線,全國醫學中心急診,更是守護緊急醫療體系最後防線,醫院經營者不應純然以財務營收來否定急診的功能與急診醫師的貢獻。

是否長庚急診室沒春天?醫生集體出走是因為這三個理由?長庚留得住人嗎?急診室暴力頻傳,每年214起醫療暴力,罰款最高3萬有道理嗎?嚴懲暴力,台中1家4口圍毆護理師全判刑!病人痛、家屬更焦急,急診室比脾氣大醫護只能吞?甘苦誰人知?醫療法修正能成醫護解藥?


以上種種問題,6月28日的《雲端最前線》節目特別邀請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吳肇鑫、立法委員林靜儀,與主持人楊文嘉、時事評論員王時齊一同解析台灣急診的窘迫現狀。

網友們除了在《ETNEWS新聞雲》的臉書專頁「ETNEWS新聞雲」、「ETNEWS筋斗雲」觀賞在直播內容外,有任何提問,也可以透過即時留言方式,一起加入討論提問,精彩內容都在今天中午12時的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NEWS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NEWS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NEWS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NEWS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