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卡巴斯基發現證據 WannaCry可能源自於北韓

▲賽門鐵克與卡巴斯基發現,勒索病毒的源頭可能來自北韓。(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透過Windows系統漏洞,攻擊全球150多國、逾20萬台電腦,受害者需付出萬元贖金才能得救。對此,世界兩大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發現,WannaCry的部分編碼來自於北韓掌握的駭客集團「Lazarus」。

根據《路透社》報導,隨著勒索病毒WannaCry在全球橫行,各國政府與防毒軟體公司都紛紛追查源頭,賽門鐵克(Symantec)與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日前就發現,WannaCry在2月版本中的部份編碼,源自於知名駭客集團「Lazarus」,外界普遍認為此集團是由北韓政府掌握。

但卡巴斯基實驗室也表示,目前的證據只能顯示WannaCry病毒的起源可能來自北韓,不能因此就認為是北韓發動駭客攻擊,但目前仍會朝這個方向繼續調查。此外,根據卡巴斯基4月的報告指出,Lazarus近年來向台灣、印度、印尼等18國的金融機構發動駭客攻擊,藉此竊取資金來研發核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