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英國抗「駭」青年曝光 稱中國駭客正在「狙擊」他

▲哈欽斯的電腦,雖然公司在洛杉磯,但他平常都在英國家中工作。(圖/翻攝自哈欽斯Twitter,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勒索病毒「WannaCry」爆發初期,資安專家「MalwareTech」透過花10.69美元(約新台幣324元)註冊可疑網域,阻止病毒蔓延。《每日郵報》14日報導指出,這位年輕的資安專家「MalwareTech」,就是住在英國西南部濱海小鎮的哈欽斯(Marcus Hutchins)。

報導指出,哈欽斯表示,當初他註冊的這個可疑網域,現在正有來自中國的駭客試圖購買,希望能阻礙他的努力。此外,他也擔心勒索病毒可能會升級,現在的阻止方式可能不再有效果。

報導提到,哈欽斯提到,在身分曝光後,如果未來有人要報復他,只要花幾秒鐘就可以知道他住在哪裡,有心人可能做出任何事情。他指出,已經有人送海洛因到他家來試圖陷害他,甚至他還收到死亡威脅

▲哈欽斯喜愛吃披薩,因為他可以節省料理的時間,用於別的事情上。

報導也指出,哈欽斯表示,過去三天,他一直在電腦前工作。他指出,「我們可能沒辦法阻止WannaCry的肆虐,但是我會繼續努力」,他跟他的分析師團隊正在試圖跟踪駭客,並調查第2波攻擊的可能性。

哈欽斯也強調,不確定目前的修復辦法是否真的解決了這個勒索病毒,如果對方在電腦中的「後門」程式沒被摧毀,任何以前感染過的電腦都會被重新感染,之後可能會爆發另一波病毒,他會盡量讓每個人都知道。

報導補充道,哈欽斯表示,他一直都不是很喜歡讀書,他把時間都畫在自學電腦相關的事情上;在大學落榜的那一年,他開設了的部落格受到公司賞識,之後就在資安威脅情報公司Kryptos Logic工作至今,當然也沒再去讀大學了。

▼哈欽斯平常會在推特上分享自己的電腦周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