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談低薪「 學生應追求興趣非名利」惹議 政院急澄清

▲林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6日至台南視察沙崙綠能科學城進度,受訪時談到台灣低薪問題,指短期內雖無法解決,但人才「有出有進」,因此要創造良好的產業環境,鼓勵學生要追求興趣、成就感,而非一味追求名利。為避免外界誤解,行政院當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澄清。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林全原指沙崙綠能科學城若與國際接軌,便能引進人才交流,以此打造讓青年追求興趣、成就感的環境,而非一味追求名利,為避免遭曲解,特予澄清。

徐國勇指出,低薪問題短期內無法解決,是因低薪同時伴隨低物價,要讓低薪變成高薪、物價不漲,是一項很大的挑戰,但人才流失的問題仍需立即解決。

對此,徐國勇解釋林全之意,人才是流動的,台灣雖然薪水低一點,但能夠是很有成就感、前景、,且可以創業、實現理想的環境,因此需鼓勵學生追求興趣、成就感而非名利。

徐國勇表示,台灣若能得到國際認可,將獲得最大的成就感,而這成就感是需從興趣發展,而不是追求名利,因此,鼓勵學生從興趣出發,因為要是只顧追求名利,而做沒有興趣的事,那事情恐會做不好且沒有成就,更難得名利。

另外,徐國勇也強調,對於解決低薪、振興經濟等目標,政府必會持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