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錢養狼!不只北市圖 議員爆狼師圍標北市府4局處標案

北市圖連續12年的年鑑都由日創社得標。(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女作家之死引發狼師誘姦爭議,C師被爆料其擔任負責人的日創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投標政府標案「出手必中」,疑似收買評審搶標。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更爆料,日創社不但連續10年承包北市府至少28件標案,光靠台北市立圖書館的標案《臺北市年鑑》,至少從市府口袋中拿走1千萬元,質疑北市圖與各局處連年放任圍標,要求政風處調查。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上午照哀記者會指出,日創社參與台北市年鑑標案,去年有規定參與投標要提出3件不同的作品,檢舉人徐小姐公司也參與,但發現日創社拿出來參賽的是2015年作品,結果還是得標,徐小姐抗議後,竟收到日創社電話,說「不用抗議了,你們公司的作品不錯,我跟你買」。

對此,北市圖館長洪世昌證實,確實有一家沒入選的廠商檢舉此事,但該廠商誤解的是,「該有利標規定,廠商要提出過去相關經驗,所以日創社提出過去成品當作實績」,但被誤解拿過去作品投標。洪強調,日創社還是有提出新作品,北市圖也已函覆該檢舉廠。對於外界指控圍標,洪世昌說,尊重議員說法,標案皆按照政府採購法辦理。

檢舉人所提供日創社以去年主題投今年標案之照片。(圖/徐小姐提供)

王威中痛斥,日創社光靠台北市立圖書館每年招標的《台北市年鑑》,至少從北市府口袋裡拿走1000萬元,他更揪出北市府還有教育局、衛生局、觀傳局到動物園等4局處、十餘件標案也由日創社得標。

王威中質疑,日創社根本是靠關係拿下眾多標案,再轉包、採購、東拼西湊,用拼裝成果向市府交差,推估每案都能爽賺近6成利潤「北市圖與各局處連年放任圍標,到底是哪位官員有把柄在C師手中,還是『有關係就沒關係』?」要求政風處一定要全面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