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母取名「台灣號」?54萬人突然改投「這種海鮮」!

▲航母下水典禮在大連舉行。(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艘自產航空母艦26日上午在「大連造船廠」成功下水,由於該艘航母目前尚未命名,網路上也出現許多取名投票活動,其中「台灣號」在多個投票中都是呼聲最高的。但這樣的情況卻在27日突然改變,原本領先其他選項18萬票的「台灣號」在短時間內被「皮皮蝦號」快速超越,而且差距不斷拉開,在早上8點已落後7萬票。

首艘自產航空母艦的下水令許多對岸網友非常興奮,網路上也冒出不少投票命名活動,其中「台灣號」在多個不同的票選中呼聲一直都是最高,再下來就是「山東號」、「北京號」。

▼「台灣號」在「我給航母來取名」活動中原本是第一名。(圖/翻攝微博)

不過「台灣號」領先的情況在26日和27日突然出現大轉變,一個新選項「皮皮蝦號」異軍突起,快速超越其他選項,在26日把第2名的「山東號」擠下來,並在27日大幅領先「台灣號」,在上午8點以54萬的票數暫居榜首。

「皮皮蝦號」取得領先以後,網友們都相當激動的留言,「皮皮蝦號,我們走!」、「嚴肅一點好嗎?要叫就要叫『超級無敵皮皮蝦號』呀!」、「好可惜,我原本想投『奧米加咆哮獸』。」、「以後就會在新聞上看見,海軍『皮皮蝦號』突破第二島鏈。」、「我知道最後不可能是『皮皮蝦號』,但我就是要這樣叫他,就跟人都有綽號,有小名一樣。」

▼「皮皮蝦號」快速超越其他選項,成為票數最高。(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皮皮蝦」在台灣被稱作「蝦蛄」,在香港被稱作「瀨尿蝦」,周星馳電影《食神》中的「爆漿瀨尿牛丸」就是以瀨尿蝦和牛肉製成。皮皮蝦的實用價值非常高,肉質飽含水分、肉味鮮甜滑順,在春季(產卵季)最為美味,可以吃到肥美的卵黃及膏脂。

取名活動雖然有趣,但根據《海軍艦艇命名條例》來看,巡洋艦以上的大型艦艇將會以省(區、直轄市)或詞組來命名。航空母艦是巡洋艦以上的大艦艇,按照條例規定以省份和詞組命名,中國的上一艘航母是以其建造地「遼寧省」命名的「遼寧號」,也因此許多專家猜測這艘自產航母很可能會以其第一個母港的所在地「山東省」(青島)取名為「山東號」。

▼清蒸皮皮蝦。(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