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對香港開炮 柯文哲:不只小,連選舉都沒有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應邀出席座談會發表演講,會中他表示,台北在一個程度商幾乎把藍綠板塊打破,是非常讓東南亞國家羨慕的事情,「原來我們民主、自由、多元開放,已經變成亞洲的價值」;接著柯又對香港「開炮」,「香港不只小,連選舉都沒有,有什麼好羨慕的?」

柯文哲9日應《新新聞》邀請發表演講,會中他分享甫完成的東南亞考察之旅心得。他表示,此行出去後發現,台灣的多元開放已經成為亞洲的標竿,「我去東南亞的時候他們對台灣多羨慕阿,2014那場選舉他們看了好羨慕,都問我你們是怎麼選贏的。」

柯文哲表示,從泰國已經政變3年多了,還沒有選舉,政府直接指派誰當領導人;馬來西亞華人跟馬來人的衝突,牽涉到種族宗教、回教跟佛教的差別,「種族宗教政黨全部混在一起,都沒辦法克服」;新加坡就不用講了,「住在鳥籠裡的金絲雀」;到了印度,發現印度教跟伊斯蘭教的問題根本沒辦法解決。

「我們台北在一個程度上藍綠幾乎被打破,一半以上被我們解決掉。」柯文哲說,台北在民主上的成功,讓馬來西亞等國家非常羨慕,「台北怎麼有辦法做到?怎麼可以突破種族、意識形態、政黨等包袱,那些馬來西亞國會議員羨慕到流口水。」

柯文哲接著開玩笑說,攝影機太多影響他演講的效率,不過他還是講了,「香港不只小,連選舉都沒有有什麼好羨慕的,自由的靈魂都沒有」,那些國家連選舉的自由都沒有,所以2014那場選舉對那些國家的國會議員而言,那種羨慕的表情,「他說你們是怎麼做到的?台灣怎麼有辦法走過那段?台灣已經有值得驕傲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