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 中原大學生發起 「無垃不在拉美島」環保活動

▲中原大學學生利用清明連假,進行「無垃不在拉美島」環保活動。(圖/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清明連假結束了,您是如何度過的呢?中原大學力行宿舍學生自治會會長洪嘉佑5日指出,該校17位同學利用清明連假,發起一場「無垃不在拉美島(小琉球)」的青年環保活動,大家用行動關心小琉球的生態環境議題。

長期推動服務學習的中原大學策略長吳肇銘,特別肯定這群年輕人在放假期間,為離島環境問題貢獻一份心力,充分體現了中原大學全人關懷的教育精神。

規劃這個環保活動的洪嘉佑表示,他們最初的發想是因為看見Dcard一篇網路文章,一位小琉球的大學生回鄉看見家鄉海灘,被大量觀光客帶來的垃圾變得髒亂醜陋。「我們希望將中原大學環境服務課程的精神,帶到這個熱門觀光地區,讓觀光客看見我們的行動,一起來淨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原大學學生利用清明連假,進行「無垃不在拉美島」環保活動。(圖/中原大學提供)

至於為什麼挑選在清明節的連假期間發起這個活動,除了因為有一週的校外學習週時間可利用,更重要的是連假期間小琉球湧入了大量的觀光客,對當地海灘的環境威脅也相對增加。「一方面我們會把這些新的、舊的垃圾都收拾乾淨,另一方面其他人看到我們在撿垃圾,也會自發性地把垃圾帶走,甚至幫忙淨灘。」洪嘉佑笑著說。

擔任活動總協的土木工程系四年級陳全彧同學表示,為了執行這場淨灘活動,中原大學特別邀請海湧工作室創辦人郭芙為大家介紹美麗的台灣海岸線、豐富的海洋生態與現今環境、生物所面臨的威脅。「像大家最近都知道海龜因為人類製造的塑膠垃圾,已經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當大家踏在小琉球美麗的海灘上,真的更能體會保護環境與地球的重要性。」陳全彧認真地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