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300警消忠烈祠抗議 下跪怒喊「蔡英文下台」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赴忠烈祠參與春祭,警消聯盟等團體一早聚集近300人下跪陳情,對著總統車隊高喊「蔡小姐看看我們,接受我們的意見」;不過,車隊一閃而過,惹火抗議群眾,痛批不聞不問。

▲警消聯盟赴忠烈祠抗議蔡英文。(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年金改革委員會昨天中午向蔡英文報告年改相關法案進度,總統認同建議方案,預定會於30日於考試院院會提案討論,通過後便函送立法院審議。對此,台灣警消聯盟也在29日上午開始,展開一路「如影隨形」、「遍地開花」的抗議行程。

警消聯盟團體今天上午9點開始於忠烈祠外聚集,警方派遣150警力維護安全秩序;約莫在9點50分、10點鐘左右,總統、副總統、五院院長陸續到場。場外300抗議人潮,跪下且高舉「執政無能」、「全民糟殃」標語,在車隊一閃而過後,則高喊「蔡英文下台」。

有關警消聯盟的陳情內容,表達三大訴求,首先是堅持信賴保護原則,維持一貫性與安定性;第二,堅持法不溯及既往原則,所有改革應該自法案公布實施後始任職人員開始用,法案公布前所有依法任職與退休者,其權益不容更改;最後,則希望正視警消工作是高危勞性質,在年金改革方案中應該確認,並做其他職別不同的特殊考量,確實達到政府所賦予的使命,維護警消身心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