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喝就哭!兒子突拒吸母乳 「母子連心」救了媽媽一命

▲兒子拒絕吸食右乳,竟救了母親一命。(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母子連心!英國一名年輕媽媽向來都是藉由餵食母乳的方式哺育兒子,然而前一陣子兒子卻多次拒絕吸食她的右邊乳房,像是在「告訴」她什麼。這名媽媽決定到醫院檢查,最終被證實罹患乳癌。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史丹佛郡( Staffordshire)26歲的年輕媽媽薩拉(Sarah Boyle)一年前產下愛兒泰迪(Teddy)。不過就在泰迪6個月大時,開始出現拒絕吸食右乳的不正常行為,且不論薩拉如何安撫,泰迪就是不從,且變得焦躁不安。

事實上,薩拉2013年時右側乳房就被診斷出藏有良性囊腫,因此這讓薩拉不敢掉以輕心,決定再次前往醫院檢查,只不過得到的結果仍是良性囊腫。那天之後,泰迪對於母親的右乳更加反感,每當薩拉試圖用右乳餵食時,泰迪便嚎啕大哭。兩個月後,薩拉意識到兒子像是在告訴她些什麼,因此這一次她決定採取更詳細的檢查。

果不其然,進一步檢查後證實,薩拉右乳的良性囊腫發生癌變,且為第二級三陰性乳癌(Triple-Negative Breast cancer),這讓醫生相當訝異,表示過去有研究顯示嬰兒能夠發現乳房的變化,但迄今仍未能證實嬰兒能發現乳癌病徵

「泰迪感覺到右邊乳房與左邊乳房所分泌的乳汁味道不同,因此才會拒絕吸食。」薩拉說,這類型的癌症相當難以察覺,慶幸自己選擇母乳餵養,「我真的太幸運了!」及早發現癌變的薩拉目前正接受化療治療,未來也將接受乳房切除重建手術,她最後強調,「產前醫生建議餵食母乳能夠加強與孩子間的關係,沒想到此舉還救了自己的性命,泰迪是我的小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