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散場後...北市府前滿是垃圾 學生志工彎腰默默檢

▲跨年散場後,北市府前滿地垃圾,學生志工默默撿。(圖/記者陳亭伃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喜迎2017年到來,台北市政府廣場前的跨年活動吸引不少人潮,不過倒數結束、人潮散去後,路面上出現滿地垃圾,即使有志工勸導仍有民眾隨意棄置。不過也有一群熱心的崇德文教基金會學生志工彎腰撿拾垃圾,默默協助市府清理跨年場地。

台北市長柯文哲跨年前夕才在臉書表示,希望參加晚會的民眾能夠落實「垃圾不落地」。柯文哲說,「有一群人,在曲終人散後才默默現身,在2017年的第一道曙光來臨前,把狂歡後的殘局收拾乾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台北市府101跨年晚會後散場,滿地垃圾。(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但即使市長不斷呼籲,也有志工在現場引導,仍有民眾貪圖一時方便,隨地棄置餐盒、飲料杯、塑膠袋等垃圾,導致人潮散去之後,馬路上滿地都是垃圾。不過,現場也有身穿「崇德志工」、「木柵高工」背心的學生志工,拿著塑膠袋在人潮中穿梭撿垃圾,協助市府清理環境。

柯文哲稍早前表示,跨年會場周邊,包含捷運出入口以及整個信義計畫區,一共設置66組(264個)大型垃圾桶(含回收桶),煙火結束後更設置74個太空包垃圾袋,並加派垃圾車清運。除了清潔隊員外,也有1000多名志工在會場收集垃圾,呼籲民眾能「垃圾不落地,回收再利用」。

▼台北101跨年散場人潮。(圖/記者吳榮禹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