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回暖!北部周日25度南部28度 全球年均溫連3年新高

▲冷氣團逐漸變弱,北部跨年可望回到25度。(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9)日還是受到冷氣團影響,不過強度減弱,稍微回溫1、2度。北部及宜蘭最高溫在約17到19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0、21度;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逐漸消散,西半部僅上半天較容易飄雨,下半天有機會轉為多雲透光,北海岸、宜蘭和桃園以北的山區還是雲多偶雨,花東則是局部短暫雨。

▼台北周日到下周三晴時多雲。(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冷氣團到明日會逐漸變弱,氣溫小幅回升,後天再減弱,氣溫續升,西部周日到下周三晴時多雲,天氣偏暖,東部則是雲量多,偶有局部雨。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周末溫度可望達25度;中南部則是28度。

對此,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今年全球平均氣溫幾乎篤定又要創新高,連三年創新紀錄,台灣肯定也感受得到,儘管增加的氣溫平均分布到每一天,大部分人無感,但這代表大氣環流顯著變異,也就是「風不調、雨不順。」

▼外圍雲系逐漸消散,降雨減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