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今日頭條/高一生怒殺14歲妹妹 棍打破頭強壓泡水

【五報頭條】

《ETtoday》

高一生怒殺14歲妹妹 棍打破頭強壓泡水…換衣伴屍3小時

台中驚傳小哥哥打死妹妹的慘案,大雅區神林南路16歲讀高一的李姓少年,26日晚間和14歲的妹妹起了口角,因父母外出,一時氣憤持持棍亂揮,把妹妹打到倒地不起,又強壓其頭部泡水,行凶後沐浴更衣,伴屍近3小時後向警方自首。警方到場時,發現現場已經整理過,凶器就是桌子椅腳的角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珍珠港事件75年 安倍、歐巴馬同悼

正在美國夏威夷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台灣時間28日早上六點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珍珠港的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悼念珍珠港事件死難者,獻花並發表演說,強調追求和平的意志與兩國的和解。

《蘋果日報》

怨「父母偏心」棍狂毆頭浸水 16歲兄殺死15歲妹

台中市發生16歲哥哥殺死妹妹的人倫悲劇!讀高一李姓少年與小他1歲的妹妹長期爭吵,他不滿父母老是要他禮讓妹妹,認為父母偏心,前天父母出差,兄妹倆因小事爆發口角,他憤而持木棒朝妹妹頭部猛打,見妹妹倒地未死,還拿水桶將妹妹頭壓到水裡,直到無氣息才罷手,事後向警方自首。他接受偵訊時表示想殺妹妹已經很久了,「但現在很後悔,怎真的把妹妹殺死了。」少年偵訊後移送少年法庭,裁定收容少年觀護所。

《中國時報》

親綠民調公布 親中勢力大過親日

「英川通話」首度國際情勢民調出爐,台灣智庫昨天公布民調,在美、中、日3國中,42.1%民眾認為和美國保持密切關係比較重要,25.8%選擇中國,13.7%選擇日本,相較於5月中旬的調查,美國雖然仍是第一,但比例下降13.5個百分點,中國大陸則上升10個百分點、躍居第二,日本則從第二掉到第三。

《自由時報》

國民黨大黨鞭廖國棟:洪秀柱公然違法應下台

為支付退休軍公教18%優存利息,國庫每年要耗費數百億元,18%優存問題也被視為年金改革的「重中之重」,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昨宣布,退休軍公教18%優存利息將儘速走入歷史,最晚在6年內退場,相關修法草案最遲在明年5月前送立院審議。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台美簽肥咖條款 重稅伺候

金管會昨(27)日宣布,台灣與美國已在美東時間12月22日簽署,「美國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ATCA,肥咖條款)」合作協定,未來在台約有5,000多戶具美籍或綠卡的台灣人,恐面臨被查稅的壓力,視為不合法帳戶可就源扣繳30%重稅。

《工商時報》

台美肥咖條款簽了!美籍台灣人明年被追稅

美籍台人要被美查稅了!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27日宣布,台美肥咖(FATCA)合作協定(IGA)已簽署,未來美方可據此要求台灣提供「不合作客戶」資料進行查稅,不過金管會指出,本案還須報請行政院核轉立法院審議通過,並經總統公布後始生效,最快明年上半年生效,目前銀行局掌握銀行端的美籍台人約5千名,恐面臨被查稅的壓力!


【人氣新聞】

艾薇兒臥病2年擊退「萊姆症」 宣告復出逼哭歌迷

「搖滾小天后」艾薇兒(Avril Lavigne)過去創造出許多經典歌曲,2年前卻無預警消失,直到2015年4月才出面證實自己得了「萊姆症」,必需好好調養身體,事隔1年多,突然在聖誕節當天於IG貼出大篇長文,宣布要回歸歌壇,讓大批粉絲興奮不已。►►►完整報導請點此。

哥見衝回火海送命!23歲妹妹「抱著貓」被燒死…留回憶惹淚

台中大雅27日凌晨2時許發生一起火警,一間重型機械派遣的工廠燒大火,負責人兄妹就住在鐵皮屋裡,當時聞到濃煙味被嗆醒,24歲蔡姓男子拉著23歲妹妹跑到門口,沒想到妹妹為了救愛貓,又返回房內,他勸阻不及開小山貓破門,但妹妹受困、火勢又猛烈,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妹妹消失火海。►►►完整報導請點此。

快遞爸沒買iPhone7...下跪賠罪 逆子怒:2017年前要看到

這款逆子!中國網路上近日瘋傳一段短片。歲末年終,兒子非常想要一支iPhone7手機,但當快遞員的父親卻沒買給他,兒子氣得讓父親在家門外罰站、還痛罵了一頓,「2017年之前,我看不著iPhone,你給我當兒子,聽著沒?」甚至最後還逼著父親下跪,畫面看了令人相當心寒。►►►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