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釋出序號驗證網站,讓你確認iPhone 6s是否有問題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日前蘋果公司證實 iPhone 6s 確實有部分手機發生電池短命的狀況,採用「有限制範圍」免費召修的方案,招來用戶不滿,對此,該公司已經發布第二次聲明稿,在「iPhone 6s 意外關機問題方案」當中,再次強調 2015 年 9 月至 10 月間製造的裝置才有問題,並釋出序號檢測網址給用戶查詢。

如同前篇報導,中國消費者協會於今年11月陸續接獲民眾投訴,自己使用的 iPhone 6、iPhone 6s 系列手機,在明明還有 50%~60% 電力的前提下,卻好像沒電一樣,會自動關機、而且無法重新開機。對此,蘋果公司在第一次聲明當中證實 iPhone 6s 會自動異常關機,主因在於用戶使用了非原廠的電源轉換插頭導致電池異常,不過卻再三強調不是所有 iPhone 6s 都有問題,僅有生產日期從 2015 年 9 月到 10 月之間的設備才會被影響。

在第一次聲明當中也僅說明讓 iPhone 6s 用戶自行檢視自己的手機序號,並到門市確認一下自己手機是不是該期間推出,如果是的話,那就可以為 iPhone 6s 手機免費更換電池。

該項聲明一出,許多用戶認為蘋果這個回應相當沒有誠意,因為不僅 iPhone 6s 用戶,就連 iPhone 6s Plus 與 iPhone 6 的用戶也陸續表達自己的手機也有自動關機的問題,甚至質疑有些手機會不會跟 iPhone 7 一樣,發生爆炸事件。

對此,蘋果公司當然不會承認其他產品有問題。他們於12月1日再發聲明,並指出:「Apple 已確定有極少數 iPhone 6s 裝置可能會意外關機。這並非安全問題,它只會影響序號在有限範圍內並於 2015 年 9 月至 10 月間製造的裝置。」

除此之外,蘋果公司同時還在新版「iPhone 6s 意外關機問題方案」當中,釋出序號檢查功能,消費者只要在手機當中的「設定」>「一般」,選擇「關於本機」,尋找裝置的序號,接著將此資訊貼上 Apple 的聲明網頁當中做二次驗證,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手機是否可以擁有免費更換電池的資格。

截至目前為止,蘋果公司的官方聲明都僅針對 iPhone 6s 用戶進行召修,並未回應 iPhone 6、iPhone 6s Plus 的用戶自動關機問題。iPhone 6s 台灣用戶如果想要了解自己的手機,也請盡快上網查詢,並就近到 Apple Stroe 查詢。

*資料來源:App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