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家盟張守一:若可同婚 跟摩天輪或汽車結婚也可以?

▲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4日下午繼續召開同性婚姻公聽會,反方代表的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質疑,「如果同性戀婚姻是可以的,請問媽媽跟兒子結婚會更不自然嗎?」他還說,國外有人要跟摩天輪、汽車結婚,這樣可以嗎?

張守一在公聽會發言指出,同性戀的性行為不一樣,不是自然的範圍,為什麼要立一個法,去特別鼓勵、保護或嘉許同性的性行為與性關係?他詢問,「你的孩子本來是異性戀,變成同性戀,你會有什麼感受?」當有一天因為法律通過之後,從一個異性戀者變成同性戀者,每個家庭都不希望,感覺到岌岌可危。

談到修法,張守一說,瑞士通過同性婚姻法之後,瑞士的國會議員開始要求把近親結婚除罪化,說「如果同性戀婚姻是可以的,請問媽媽跟兒子結婚會更不自然嗎?」

他還說,「現在澳洲有一個人要跟摩天輪結婚,可不可以?」、「美國有一個男的要跟50部汽車結婚」,在法理如何能去解決?他更追問,稱謂真的沒衝突嗎?同性能稱夫妻嗎,以後父親能叫小孩的同性伴侶媳婦或女婿嗎?

對此,之後發言的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執行長蘇珊回應,她與伴侶間有雙胞胎子女,自己的家人也是叫伴侶「媳婦」或「女兒」,她也叫對方的媽媽「媽媽」,稱謂並沒影響。她更強調,有疑問者可去美國或加拿大,他們的家庭稱謂並沒因同婚合法化而有所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