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為第二本土政黨!高雄黨部成立 黃國昌展望2018

▲時代力量高雄黨部成立。(圖/時代力量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高雄黨部19日舉行開幕茶會,黨主席黃國昌受訪時談到,對時代力量而言,最大目標就是希望能成為台灣第二個本土政黨,做為新興政黨,除了要在國會中努力外,最重要的就是要走入社區、民間,請聽在地聲音。至於2018的布局,這是必然,但現在談人選還太早,主要還是希望能透過許多活動,去接觸到與時代力量有相同理念,且有志於公共事務的人才,加入隊伍一起為社會付出、努力。

時代力量已經陸續在許多地方耕耘,成立包括台北、新北、新竹、台中以及花東等5個地方黨部,負責人分別為立委林昶佐、黃國昌、邱顯智、洪慈庸與徐永明、高潞·以用。對於高雄黨部緊接著開幕,黃國昌指出,高雄在上回國會選舉中,拿到9萬2323張不分區政黨票,設立黨部不僅是責任也是回應民眾的期待。

面對2018縣市首長、議員選戰,黃國昌說,時代力量要與在地公民團體、社區及鄉親結合,努力耕耘大家關心的在地議題,同時在這過程中找到時代力量理念、興趣相同,且有志於公共事務的朋友,一起投入2018選舉,在高雄11選區中,希望每區至少推出一名議員候選人,才能夠讓時代力量有機會進入議會服務更多鄉親。

「成立黨部雖然展望2018,但不只限於2018的發展」,黃國昌強調,希望黨部能成為高雄第一個家,被問到是否要開啟2018人事布局,「這是勢必會做的事」,但更重要的是跟在地居民需求相結合,透過政策、國會上的努力以及地方經營來回應選民生活上及對公共議題的期待,一切都會努力規劃,在這基礎上尋求認同時代力量的朋友。

然而,黃國昌說,他過去也曾在高雄住過4年,知道高雄有非常多人才,希望跟優秀有志於公共事務的人相結合,和時代力量站在一起為民眾福祉奮鬥,不過提名作業現在講太早,希望透過滾動式過程、活動及議題上的努力,讓更多朋友加入時代力量,相信在這過程一定會有越來越多優秀朋友表達出意願,再藉由合作過程、具體議題推動以及實際表現,作為2018年初最後決定人選的依據。

此外,談到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未來規劃,黃國昌指出,林飛帆當前最重要是先完成學業,明年可能也會出國念書,對林飛帆而言,能夠靜下心來決定念書、充實自己也是件好事,無論林飛帆何時回台,對台灣社會都會是很重要的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