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UFO的藍皮書計畫 1萬2千多案件僅6%無法解釋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不明飛行物體近年來不斷被各地民眾拍到,但其實在1947年起UFO「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這個名詞就被發明出來,加上後來美國空軍在1952年成立藍皮書計畫(Project BlueBook)就為了要調查不明飛行物。

▲在球賽中被球迷看見的UFO(影片/翻攝於Youtube)

據華人UFO聯合會的文章中提到,UFO在1947年6月24日被企業家阿諾德在自駕機上發現,而這一見也簡直是開啟了人類與不明飛行物或說不明生物的連結;根據他的描述不僅是以高速飛行,就連物體直徑都約有20公尺,當時阿諾德就將它稱為「flying saucer」飛碟;消息傳開後,讓人類為之轟動,往後也將6月24日這天訂為「飛碟紀念日」。


▲1952年正式成立藍皮書計畫(圖/翻攝於ufocasebook

撞見不明飛行物的人越來越多,也或許是在1947年前見到的人並不敢宣揚,而官方報導也常常以無法解釋的自然現象來收尾,美國空軍為了想調查不明飛行物的真相,便在1947年開始研究飛碟,於1952年正式成立了藍皮書計畫(Project BlueBook)要將UFO調查徹底。

藍皮書計畫共一萬兩千多件的UFO報告中,計有701件(約6%的少數案件)被歸類於無法用自然現象解釋,該計畫的第一負責人愛德華.魯佩爾便在這計畫中發明了UFO「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不明飛行物」這一詞,並出版了《Scientific Study of 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s》一書,正式取代「flying saucer,飛碟」用語。但UFO案件使得美國各界大規模的考究,卻一直無法做出一個完整的解釋,且已經妨礙到實際該面對的工作進行,在1969年被迫中止,所有研究活動在1970年1月正式停止。

▲參與藍皮書計畫人員,中間坐著者為計畫中最後一任負責人Hector Quintanilla
(圖/翻攝於openminds

藍皮書計畫中的報告已經被送至美國國家檔案管理局保存,雖然看到不明飛行物已不是太令人驚訝,有些屬低機密的文件已被公開之外,但過去在藍皮書計畫中的報告有些「絕對機密」的文章目前仍被隱藏著無法被公開,原因又是為何?更值得深思的是,UFO雖然是美國人發明的一詞,但目前NASA也都一概否認外星人的存在,民眾也常看見美國空軍基地51區常有「隱形戰機」或「特殊飛行物」試飛的狀況,這卻讓不明飛行物的身分更「不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