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人擠爆移民官網 加拿大證實:美國人比例增加5倍

▲川普當選後,美國民眾擠爆加拿大移民部網站。(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盪選美國總統後,加拿大移民部網站癱瘓大當機,外界認為是因為大量美國民眾湧入所致,加拿大政府發言人萊薩吉(Sonia Lesage)證實,8日當天晚上,移民部網站流量爆增到20萬人,其中來自美國的訪客佔了一半,比例是平常的5倍。

綜合外媒報導,萊薩吉指出,8日晚間11時左右,移民部網站瞬間湧入超過20萬人次的流量,和平常的1.7萬人次相比暴增超過10倍;而在這20萬人中,有50%的比例來自美國境內,平時美國網友占比平均只有8.8至11.6%,比例增加5倍。

萊薩吉表示,流量統計數字不包含那些嘗試訪問網站,但因網站當機而被拒於門外的用戶,換句話說,想了解移民加拿大相關資訊的人數應該更多。事實上,移民加拿大並不容易,加拿大採用一套複雜的計算系統,評估申請人是否能夠移民。根據加國Mainstreet Research公司8日公布的民調,有72%的加拿大人不同意特別為美國人放寬移民規定。

Mainstreet公司總裁馬奇(Quito Maggi)表示,申請加拿大的過程複雜、繁瑣,唯一的例外就是「難民」,例如先前的敘利亞難民危機,加拿大破例接受了大批難民,但「沮喪的美國民主黨人並不符合難民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